銀行借貸量大增 有利於銀行業績

| | | 引用 (0) | 下一篇 | 上一篇

亞股週一下跌,MSCI亞洲指數下挫0.8%,台股小跌0.23%、印度股市則大跌逾5%。但如觀察上週國際資金流向,可以發現外資上週呈現回流亞股的現象。其中,買超台股金額超過7億美元,創兩個月以來新高。

根據bloomberg統計,截至7月3日為止,國際資金買超亞股金額分別是台灣7.539億美元、南韓2.498億美元、印度2.483億美元、印尼0.158億美元、泰國0.016億美元、越南0.114億美元,賣超菲律賓0.068億美元。

在外資買賣超亞股中,買超金額最大的是台灣股市,同時也是近兩個月以來,外資買超台股最大金額的紀錄;南韓股市則是繼六月中連續13週的買超中止後,再次連續第2週買進南韓市場,總計外資自3月14日以來的16週裡,僅1週賣超南韓,其餘15週均持續加碼南韓股市。

在印度方面,外資四月以來對印度市場連續買超10週後,曾連續兩週反手賣超,但上週印度股市重回外資買超行列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印度股市週一大跌逾5%,是亞股中跌幅最深的區域股市。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許倍禎分析,印度股市短線可能出現整理,但在其強勁的內需市場支撐與全球景氣逐漸回溫下,印度股市長線仍備受期待,如果這波股市有出現明顯的拉回,也是分批加碼的好時機。

新加坡大華銀投顧則認為,印度短期內儘管會因為政府預算公布,引發赤字擴大的疑慮,對股市造成劇烈波動。不過中長期而言,印度基建發展潛力龐大,加上農村建設持續,向銀行借貸量大增,有利於銀行業績,故看好印度基礎建設以及金融兩大類股後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