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彭博報導,美國聯準會將廣邀法律、經濟與市場等各領域的專家籌組新的團隊,加強對銀行借貸行為與財務體質進行審查。

聯準會理事塔魯洛 (Daniel Tarullo)在準備好的稿子中勾勒了這項新的金檢方式,他訂於今天赴參議院銀行委員會 (Senate Banking Committee)出席聽證會。

塔魯洛指出,此一金檢方式將致力統一銀行審查體系,並以聯準會5月間甫完成的19大銀行壓力檢測結果為本。

歐巴馬總統提議授予聯準會權力統籌監督金融系統整體風險,招致各界批評聲浪,才催生了這項改革計劃。

根據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,美國財長蓋特納(Timothy Geithner)上週向聯邦存款保險公司 (FDIC)主席貝爾 (Sheila Bair)等反對聯準會擔任唯一監督系統風險機構的主管機構官員喊話,呼籲他們應放棄試圖反對美國政府的金融法規改革計劃。

塔魯洛指出,「我們將優先處理及擴大審查程序,以評估大型機構的主要營運、風險與風險管理行動。這項計劃將有別於現有審查團隊的行動,以便提供獨立監管觀點。」

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,請到888借貸網、5880借貸網、money-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,我們將會陸續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以及多元化借貸指南